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

The Nobel Prize in Physiology or Medicine 2006 "for their discovery of RNA interference - gene silencing by double-stranded RNA"

Andrew Z. Fire
安德魯·扎卡里·法厄(Andrew Zachary Fire,1959年4 月27日-)生於加州,是美國史丹福醫學院病理學和遺傳學教授,2006年因與麻薩諸塞州大學醫學院分子醫學教授克雷格·梅洛在真核生物中發現RNA 干擾現象,證明了雙鏈RNA能高效特異性地阻斷相應基因的表達——法厄將此稱為RNAi(RNA interference),而共同獲得2006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安德魯·法厄於1983年畢業於麻省理工學院,獲得博士學位。隨後在英國劍橋大學的雪梨·布倫納教授的研究組做博士後。1986年轉入美國Carnegie研究所開始關於RNA干擾的研究工作。2003 年,法厄在美國史丹福醫學院擔任病理學和遺傳學教授。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AE%89%E5%BE%B7%E9%B2%81%C2%B7%E6%B3%95%E5%8E%8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