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

The Nobel Prize in Chemistry 2006 "for his studies of the molecular basis of eukaryotic transcription"

Roger D. Kornberg
羅傑·大衛·科恩伯格(Roger David Kornberg,1947年-)是美國生物化學家,史丹福大學結構生物學教授。因其對「真核轉錄的分子基礎所作的研究」而榮獲2006年諾貝爾化學獎。他的父親阿瑟·科恩伯格也是史丹福大學的教授,並且是1959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獲得者。1947年出生於密蘇里州聖路易市。1967年,科恩伯格畢業於哈佛大學,獲得學士學位,1972年於史丹福大學獲得博士學位。曾經在位於劍橋的英國醫學研究理事會分子生物學實驗室做博士後研究。在擔任史丹福大學教授之前,他曾經任教於哈佛醫學院生物化學系。他對「真核生物的DNA轉錄機制」鑽研超過三十年,累積的研究成果對於瞭解幹細胞的分化、人類疾病的機制等重要醫學問題,提供重要基礎。
http://zh.wikipedia.org/zh-tw/%E7%BD%97%E6%9D%B0%C2%B7%E7%A7%91%E6%81%A9%E4%BC%AF%E6%A0%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