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

The Nobel Prize in Physiology or Medicine 2009 "for the discovery of how chromosomes are protected by telomeres and the enzyme telomerase"

Carol W. Greider
卡羅琳·維德尼·卡蘿·格萊德(Carolyn Widney "Carol" Greider,1961年4月15日-),美國分子生物學家,現任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分子生物學與遺傳學系教授。她因為「發現端粒和端粒酶如何保護染色體」而與伊莉莎白·布萊克本和傑克·紹斯塔克一起獲得2009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格萊德攻讀博士學位期間的導師是伊莉莎白·布萊克本。當時,布萊克本與傑克·紹斯塔克在研究中發現,端粒中一段獨特的DNA序列保護染色體免於退化。而格萊德則鑒別出了參與端粒DNA複製的一種逆轉錄酶——端粒酶。這些研究成果對癌症等疾病的研究具有積極的意義。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8D%A1%E7%BD%97%E5%B0%94%C2%B7%E6%A0%BC%E9%9B%B7%E5%BE%B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