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丹·丹尼特:可愛,性感,甜,搞笑

演講者是有名的認知哲學家. 裡面主要討論人們對事物的感受的因果關係. 他的主要的的論點是:一般以為我們做什麼事情是因為什麼樣的原因. 可是真實發生的常常卻是, 我們需要做什麼事情所以大腦演化出一個原因. 也許是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這樣, 但這樣的觀點有機會可以幫助人了解更多看似平凡的事情的背後可能有的故事.
為什麼嬰兒都很可愛?為什麼蛋糕很甜?哲學家丹·丹尼特(Dan Dennett)有你意想不到的答案,他將與我們分享,進化論的與我們直覺相反的論證,關於那些可愛、甜的和性感的東西(還包括馬修·赫爾利 (Matthew Hurley)的一個新理論,關於笑話為什麼好笑)

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dan_dennett_cute_sexy_sweet_funny.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