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

The Nobel Prize in Physiology or Medicine 2008-"for their discovery of human immunodeficiency virus"

Françoise Barré-Sinoussi
弗朗索瓦絲·巴爾-西諾西(法語:Françoise Barré-Sinoussi,1947年-)生於巴黎,是一位法國病毒學家,巴黎巴斯德研究所逆轉錄病毒感染調控研究小組主任。她主要從事反轉錄病毒研究領域的研究,在人類免疫缺陷病毒 (HIV)的發現過程中做出了重要貢獻。2008年她和同事呂克·蒙塔尼耶籍此一同被授予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分享一半獎金。
弗朗索瓦絲·巴爾-西諾西於1974年獲得博士學位,隨後進入法國國家衛生研究院(INSERM)從事某一特定群體的病毒 ——逆轉錄病毒和腫瘤關係的研究。1983年,她和呂克·蒙塔尼等合作發現了人類免疫缺陷病毒。1988年,巴爾-西諾西獲得巴斯德研究所的教授職位,並在此後十年參與研製愛滋病病毒疫苗的項目。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BC%97%E6%9C%97%E7%B4%A2%E7%93%A6%E4%B8%9D%C2%B7%E5%B7%B4%E5%B0%94-%E8%A5%BF%E8%AF%BA%E8%A5%B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